金門戰車翻覆殉職上士林楷強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記者/莊全成翻攝》

金門戰車翻覆殉職上士林楷強公祭 蔡英文頒褒揚令《影音》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本月10月8日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M41A3戰車車長林楷強上士,在完成戰車基地普測返回駐地途中翻覆因公殉職,陸軍司令部今(20)日上午於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陸軍英勇殉職林楷強上士公奠典禮」,首先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為故林楷強中士追晉為上士,並追頒「陸光乙種獎章」乙座,表彰烈士為國盡忠的英勇事蹟。

隨後,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司令陳寶餘等人陪同下,以三軍統帥身份主持頒贈褒揚令等儀式,並親向林楷強上士之忠烈英靈致祭,以表彰其為國盡忠,全心投入操演的英勇事蹟。

蔡英文致詞時說:這個月八號,楷強在執行訓練任務的時候,因公殉職。這是國軍的損失,也是國家的損失。今天,我代表國人前來追思,向楷強致上最高的敬意,感謝他為國盡忠、犧牲奉獻。

國家安全,必須要有國軍來守護,所以各位弟兄姊妹,務必把悲傷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崗位,不僅是為了保衛國家,也是代替楷強守護家人,這也是我們懷念他最好的方法。

蔡英文並向全體國軍國人保證,會加速完成新式戰車的採購,並且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成為部隊訓練的最佳後盾。另外,也要感謝楷強的家人,同時特別要求國防部,除了從優撫恤,也務必要繼續給家屬最大的協助,一定要照顧好楷強的家人。

金門戰車翻覆殉職上士林楷強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記者/莊全成翻攝》

金門戰車翻覆殉職上士林楷強公祭 蔡英文親向家屬致意並允諾會盡全力照顧好家屬《記者/莊全成翻攝》

「陸軍英勇殉職林楷強上士公奠典禮」覆蓋國旗表彰最高尊崇《記者/莊全成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