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東螺開基祖廟香火薪傳大典 余政憲促推「宗教團體法」草案

【特派記者丁薪叡/彰化報導】彰化北斗東螺開基祖廟天后宮17日晚間舉辦隆重神聖香火薪傳大典,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受邀一同出席參香。

余政憲表示,民進黨宗教委員會扮演的角色是政府與各宗教溝通平台,舉例如早年以私人名義捐贈土地蓋廟,先人過世後後代不予承認,想要討回土地,又或產生贈與稅問題;或是在農地或工業用地蓋廟,地目不符也延伸出糾紛,而擬定「宗教團體法」能盡可能將問題概括解決。

有關寺廟宗教建築物位於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變更問題,余政憲指出,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宗教,針對土地問題,目前與內政部長研議「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處理暫行條例」,考量其權益,將持續尋求在符合相關法令規定條件下,協助這些宗教建築物辦理土地變更的可能作法,以解決歷史留下來的問題,目前尚在研議階段,並無定案。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