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龍園啟用。(記者林重鎣攝)

太平區光隆國小共融式遊戲場啟用 老少可用創舉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太平區光隆國民小學於16日上午舉行「尋龍樂園-從遊戲中學科學」創意兒童遊戲場的啟用典禮,在臺中市議員李麗華極力爭取下,全校師生引首期盼許久的共融式遊戲場終於完工落成,校方邀請李麗華議員、張立緯里長、當地仕紳、家長會、教育志工隊及校內師生一起參加啟用典禮。

李麗華議員表示,光隆國小校園廣大是著名的閩式建築,各年段群擁有屬於自己的埕,也是落實自然科教育及食農教育最好的場所,更是一所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

學校磨石子溜滑梯就是國小部學生最常使用的遊樂器材,經長期日曬雨淋,造成學生常常被滑梯裂縫勾破褲子,服務處也接到多位家長陳情,麗華議員深知校園安全最重要,馬上向市府爭取300多萬經費,更用心構思打造一個全新的共融式遊樂設施。

校長陳志宏說,為了讓光隆國小的意象更清楚,未來共融式遊具-尋龍樂園更是學校特色,都非常益於學校團隊,更是棒球隊及田徑隊的選材。

李麗華也說,透過尋龍樂園是發展學校特色最好時機,讓學童在課後擁有課堂以外的學習體驗,利用共融式遊具的設施,透過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希望讓光隆國小的小朋友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孩童時期精彩且有趣的學習回憶。

小朋友愛攀爬。(記者林重鎣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