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透過老翁口袋內紙卡聯絡,由家人來所接回團圓。(記者許順德翻攝)

老翁記錯看病時間在外迷途 警方憑恃紙卡聯絡家屬接回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失智症的陳姓老翁記錯到醫院看診時間,獨自出門欲就醫卻迷途,乏累呆坐一間便當店,中市警三分局獲報派員馳往,發現老翁行動不便且無法清楚回答,幸在身上發現一張寫有姓名紙卡,員警憑資料內容聯絡到家屬,其家屬到派出所將老翁帶回團圓。

警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林俐伶、江青憲、黃思華等人擔服十月十二日中午備勤及守望勤務獲報,指五權南路的一家便當店前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警方到場發現老翁相當緊張,不斷表示自己要去看醫生,卻無法清楚回答員警的詢問。

警方親切安撫他緊張情緒,並嘗試從其攜帶物品中尋找線索,果不其然在其胸前口袋發現一張寫著疑為老翁姓名的紙卡,雖老翁點頭表示是自己名字,為求謹慎仍先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透過查詢確認陳姓老翁(七十歲)身份無訛。

員警深入查察,連繫到家屬;其兒子表示,父親患有些許失智症狀,平常都由家人陪同至醫院就診,不清楚為何父親會誤以為今天要看醫生,才會趁家屬不注意,獨自徒步外出迷途,衷心感謝警方的幫忙。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