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3日上午在杭開幕,主題為「攜手共築美好家園」。(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在杭州開幕 袁家軍劉結一洪秀柱致詞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3日上午在杭開幕,主題為「攜手共築美好家園」。來自海峽兩岸的260余位嘉賓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共敘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共謀深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浙江省領導陳金彪、熊建平、朱從玖出席開幕會暨主論壇或嘉年華活動。(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省委書記袁家軍,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開幕會上致詞並出席主論壇。主論壇上,6位嘉賓圍繞抗疫、青創、未來等主題,作了主旨演講和交流發言。

▲省委書記袁家軍為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致詞,他說『手足相依,共謀發展』。(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袁家軍向與會嘉賓和青年朋友表示歡迎。他說,浙江是祖國大陸與台灣地區交流合作最密切的省份之一。當前浙江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建設「重要窗口」,我們熱忱歡迎廣大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朋友積極投身、主動參與浙江改革發展各項事業。袁家軍當場宣佈了8條惠台青年措施,涵蓋創業創新、鄉村規劃、民宿培育、電商培訓等領域。

▲第三届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海峽兩岸的260余位嘉賓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第三届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海峽兩岸的260余位嘉賓和青年代表相聚一堂。(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袁家軍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兩岸青年人提出了「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的殷切期望。希望兩岸青年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堅定維護「九二共識」,努力成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兩岸美好未來的建設者、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捍衛者,不負韶華、不負新時代。

劉結一說,當前兩岸關係形勢嚴峻複雜,根本原因是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逆歷史潮流而動,逆民族大義而為,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我們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堅決反對「台獨」,扎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對和平與發展的期盼匯聚成遏制「台獨」、推進統一的磅礡力量。

▲10月13日,第三届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结一致詞。(圖/翻攝中國台灣網)

劉結一說,國家富強,人民才有美好生活,青年才能展翅高翔。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奮鬥精神,志存高遠,擔當起時代的責任。希望兩岸青年把小我的追求融入民族復興的大我,努力成為這一偉大時代的見證者、參與者和貢獻者。

洪秀柱說,兩岸融合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當前,大陸強勁的經濟發展動能創造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希望中華民族的年輕一代,通過「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這樣的平台,進一步加深瞭解、凝聚共識、加強合作,共享新時代的發展機遇,不畏風雨,堅定前進,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創造更大能量,攜手共築美好家園。

▲10月13日,第三届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致詞。(圖/翻攝中國台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