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區公所和義天宮慶重陽 宴請獨居長者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適逢九九重陽佳節,三重區公所和義天宮於今14日合辦重陽敬老餐敘活動,讓三重區獨居長者在志工陪伴的陪伴下歡度佳節。

三重義天宮媽祖之香火、分靈自嘉義縣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1960年代由許多落腳於三重區的中南部移民,帶來家鄉的神祉加以奉祀,經過50多年的變遷,從一間無在地基礎的移民廟,發展為超越三重行政區域的宮廟。

其對於獨居長者關懷不遺餘力,時常捐贈經費和物資嘉惠獨居長者,此次重陽節當然也不例外,特別邀請近100位獨居長者參加重陽敬老午宴,讓獨居弱勢的長輩們和大夥兒熱鬧慶重陽,並準備了600元的紅包及冬季外套贈予獨居長者,讓重陽節除了應景熱鬧外,氣氛更加溫馨。

三重區公所陳奇正區長表示,感謝該宮廟劉文川主委往年對於獨居長者的關懷與嘉惠,希望藉由此次餐敘活動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更多善心團體、人士加入愛心行列,使長者逢年過節充滿溫暖!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