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議員指出前市長林佳龍2018花博會經費決算一團亂。(圖/巫月樺 攝)

議員李中針對2018台中花博會審核預算指出交通局,審計處,完全沒有監督警示作用。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12)日進行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特別預算決算審核,李中議員認為審計處報告輕描淡寫,不僅沒有發揮警示作用,更沒有針對違法失職人員提出糾正或彈劾,根本是沒有牙的紙老虎,他建議退回等審計處完成相關調查與懲處後再進行審議。

李中指出,審計處的報告顯示林佳龍前市長任內就已將門票收入修正為8.78億,但市府送門票收費標準到議會審查時,還是跟議會說會有16.8億收入,審計處當時既然已經知道卻不知會議會,間接讓前市府蒙混過關;交通局當時不依法辦理追加減,審計處也默不吭聲,完全沒有監督警示作用。

此外,當年農委會要求花博預算要保留6億元作為展後維護用,但前市府卻於106年行文給行政院,早就將這6億元都用掉了,當行政機關實際執行與特別預算計畫不符時,負責監察警示的審計處卻沒有加以制止,或協同議會監督行政機關,以致行政機關可以隨意揮霍預算。

李中表示,當初王義川宣稱說花博卡可以專為市民卡,但實際上該卡購置時只有8K且已指定用途,當時並沒有建置市民卡的配套系統或資料欄位,現今要轉為市民卡根本就不可行,如果還要花大錢修改,這會造成更大的浪費。

李中說,花卉協會與市府同為申辦單位卻裁判兼球員,又另外承接農業局與教育局發包的標案,吳漢中自稱設計長、設計總監又接辦市府標案,這些人謀不臧的事件,審計處迄今仍未調查清楚,也未針對相關承辦人員或政務官員提出應有之糾正或彈劾,因此,他建議等審計處完成所有查處後,議會再來審議完整的決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