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薪資爭議 校方恢復原有發給

【特派記者凃珮雅/新北報導】聖約翰科技大學因教師薪資爭議事件,引發社會各界及媒體輿論關注。為顧及校園和諧,化解同仁間的衝突與爭議,經董事會同意,自8月起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發給。黃宏斌校長期盼此事件能夠圓滿落幕,並呼籲全體教職員以具體行動攜手同心,一起發展學校特色,共創學校、教職員及同學三贏的未來。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表示,自8月1日上任以來,受到董事會的懇託,希望能夠發展學校特色,扭轉當前困境,共創美好未來。因此他在就任典禮上宣示,將和全體同仁一起打拼,希望大家同舟共濟、團結合作,一起力挽狂瀾,共度危機。

黃宏斌校長指出,少子化的招生衝擊以及財務壓力已經迫在眉睫,學校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耽擱。為了能夠快速進行改革,他在上任後未能有充分時間與全體同仁溝通商議,匆促之餘推動改革政策,引發爭議及彼此間對立氛圍。造成校內師生憂心、校外校友關心以及媒體輿論關切,這是他所不願意見到的狀況。為此,他深表歉意。

他強調,學校未來的願景,並非如部分人士所臆測的無心辦學,而是繼續秉持「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創校理念,永續經營作育人才。而為顧及校園和諧,化解衝突與爭議,經董事會同意,學校自109年8月起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發給。

黃宏斌校長呼籲全體教職員同仁要顧全大局、捐棄成見,以具體行動攜手同心,一起發展學校特色,為營造學生及教職員同仁優質的學習與工作環境而努力,共創學校、教職員及同學三贏的未來。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