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味覺去旅遊 2020秋茶糧食田園饗宴水保局臺東分局邀您一同體驗

【特派記者巫月樺/臺東報導】用味覺去旅遊 2020秋茶糧食田園饗宴水保局臺東分局邀您一同體驗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一盞茶、一粒米,享用美味的食物,感受大自然的饗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在109年10月8日(四)至9日(五),每天下午15點整開始,在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中心戶外多功能平台,辦理「2020秋茶糧食田園饗宴」,歡迎民眾一起吃美食、喝紅烏龍好茶,感受不同的台東季節風情。

用好的料理讓自己充滿元氣,後疫情時期國內旅遊正夯,秋天是豐收與美味的季節,用味覺來旅遊農村,是另一種新的享受。「2020秋茶糧食田園饗宴」是結合食農料理與農遊體驗的新型態旅遊模式,水保局臺東分局推廣在地農村體驗,除了協助農村旅遊經營主體店家與主流市場媒合之外,更透過創意設計出多元化的農遊餐桌體驗,期盼未來可吸引旅行業者上架販售,成為民眾到台東旅遊的多元選擇之一。

本次活動共分為「糧心一夜茶,草地晚宴」與「初心奉茶-森林茶席」等二個部分,首先在8日登場的草地晚宴,由來自崁頂部落的蓋亞那工作坊帶領民眾分頭進行大自然裡的生態廚坊和部落裡的雜糧手作體驗,接著在黃昏彩霞的陪伴下共進晚宴,享受把草地當餐廳、把作物當食材、把料理當教育的饗宴,讓民眾渡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而森林茶席則是邀集台東在地的茶師們,在森林裡燒起熱水,用初心與歲月砌上一杯滋味醇厚圓滑、富含蜜熟果香的鹿野紅烏龍茶,款待遠道而來的遊客。茶席後還有封茶體驗,讓民眾自己在森林尋覓材料、拓印封條、封印屬於旅也最美最香醇的回憶。

「2020秋茶糧食田園饗宴」以人情和新鮮調味,從產地到餐桌的生活態度,透過「生活設計師」的帶動將文化工藝、部落體驗、食農料理等元素,讓民眾透過親手操作的方式,去了解食物的種植、生產、取得的過程,思考人與食物之間的關係,提供另一種不同於速食產業的思考方式,傳達豐收與富足的美好生活感受,並且包裝成為農村旅遊商品,更能讓民眾在遊玩之餘,也能有更多的學習與感受。

活動資訊

【糧心一夜茶-草地晚宴】,109/10/08(四),14:30開放報到,活動時間為15:00-19:00;地點: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初心奉茶-森林茶席】,109/10/09(五),14:30開放報到,活動時間為15:00-17:30;地點: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