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媒體「物聯江西 智慧新城」鷹潭行采風活動舉行。(圖/鷹潭日報攝)

海峽兩岸媒體在鷹潭聯合采風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927日至930日,海峽兩岸媒體「物聯江西 智慧新城」鷹潭行采風活動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十多位媒體人對道文化及物聯網產業發展情況進行了集中採訪。

此次采風活動旨在宣傳龍虎山道文化及兩岸信息產業,特別是物聯網產業發展成績,促進鷹潭和台灣在5G、物聯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地科技產業的融合發展。

在聯合采風活動中,海峽兩岸媒體深入到龍虎山、鷹潭高新區、貴溪等地,對龍虎山5G+VR體驗、道文化以及智聯雲館、江西鑫鉑瑞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賽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了深度採訪,實地感受鷹潭道文化、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歷程、現狀和成績,以及智慧新城建設的成果。

海峽兩岸媒體對我市物聯網產業發展成果贊不絕口,紛紛稱贊鷹潭站在了物聯網產業發展的前沿,物聯網產業發展速度之快、效果之好、成就之大,讓人敬佩、令人振奮;大家表示,非常珍惜這次交流機會,一定認真記錄鷹潭物聯網產業的發展現狀,讓兩地共同見證鷹潭的高質量發展;也希望兩地能夠互相學習、相互借鑒、融合發展,共同促進祖國的繁榮發展。

據瞭解,鷹潭市龍虎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我省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在鷹台兩地民眾交流、合作和經貿交流交往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近年來,我市道文化、物聯網產業發展均與台灣聯繫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