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啟動兩岸緊張對峙局勢 社會各界提升國軍戰備注意力 民代建議開啟女生徵兵制

以色列的女兵義務役護衛國家安全長達70年,面對中共解放軍頻頻放出侵台的警訊,國內已經出現呼籲開啟18歲以上女生服兵役的聲音。

面對蔡英文總統頻頻挑釁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的底線,共軍已經在最近一個月大肆開啟擾台的戰爭進犯企圖心,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再發出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的驚人言論,但面對立委考慮全面徵兵不分男女的要求,國防部也有正面回應。

名嘴陳鳳馨在網路政論節目《鄉民來衝康》中,引用上週《遠見》所做民調,指出兩岸如果開戰有54.2%的民眾「希望和談」、有22.3%的民眾「希望美國干預介入」、只有16.5%的民眾「希望硬戰到底」。台灣年輕人缺乏憂患意識,已經形成國安最大漏洞,所以民進黨政府和朝野政客都已經將全面徵兵列為選項。

時隔五日共機又擾台!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29)日晚間表示,中共解放軍2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內飛航,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施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等措施。

根據國防部公開即時軍事動態資料顯示,中共軍機近日頻擾台,尤其自9月16日開始,14天內已9度擾台其派出軍機分別為16日2架次運8反潛機;18日共計18架軍機、數艘軍艦,甚至一度踰越海峽中線,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19日再次出動19架軍機且踰越海峽中線,事隔一日後,21日、22日、23日則皆有2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內活動,而後24日1架次,與今日2架次運8反潛機,累積共48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

近日共軍頻頻擾台,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慰勉國軍,並強調,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兩岸關係日趨緊張,也讓開戰問題成熱議焦點。媒體人陳鳳馨表示,根據民調「20到29歲的年輕人」喊打喊殺喊得最強烈,那她必須呼籲這些年輕人「現在踴躍當兵」;否則若真開戰,難道真的要把這些不具軍事能力的年輕人送上戰場嗎?

面對兩岸日益緊繃的局勢,全面徵兵制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北市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今日表示,應該恢復全面徵兵,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如果真的遇到要打仗,可能不是徵兵那麼簡單,應該要全民皆兵,為了捍衛國家、民主自由制度,每一個人應該站出來,金門就是全民皆兵,全民編入自衛隊。

媒體追問是否支持女性也要當兵?陳玉珍表示認同,因為進到戰時狀態,打仗不分男女老幼,即便不認同執政黨的許多作為,執政黨帶國家走向戰爭這條路,但是大家同在一條船上、同舟共濟,大家都應該為國家站出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行政團隊列席立法院會並備詢,國防部嚴德發會前受訪被問到女性當兵議題,他表示,「這個我們再評估」,我知道外界有這些聲音。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公布的評估報告,截至去年底,退伍8年內、可受教召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後備軍人,受召比例低於30%,遠低於志願役與1年期義務役男超過4成的受召率,建議國軍應儘早研擬對策。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9)日表示,現在編管人數仍以1年期志願役為主,軍事訓練役教召比率將逐年成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率行政團隊列席立法院會並備詢,嚴德發會前受訪表示,後備戰力跟常備戰力息息相關,常備部隊以自願役為主,後備編管結構三種戰力分自願役、一年期義務役、4個月軍事訓練役,目前編管人數以一年期義務役比較多,軍事訓練役逐漸成長,就作戰需求我們當然是希望戰力最強的接受教召,參加我們常備部隊。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