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驚傳失蹤驚魂 暖警載回:『安啦!人在這裡』

臺東警察分局知本所警員賴建華於昨(27)日10時0分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在臺東市建農里知本路一段農會倉庫前,有一名疑似失智長者需要員警協助。賴員到場時發現該名老翁獨坐在路旁石墩上,眼神顯得茫然無助,對於員警詢問言語表達不清,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無法查證姓名及居住地址。但員警靈機一動,以手中的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詢比對並請路過里民協助辨認後,順利查出身分(張姓,19年次),賴員不斷安撫老翁情緒,並以巡邏車先將老翁載返大學路住處,當她的太太及女兒發現員警熱心護送張民返家時,又驚又喜上前迎接。

據悉,該名張姓老翁因為患有失智症,當日清晨未向家人告知即獨自出門,一家人睡醒後發現老翁不在家,身上又無攜帶手機,擔心老人家獨自一人在外會發生意外,不但全家出動,還聯絡親友幫忙找,但在家中與住家附近都遍尋不著,正要報警求助時,喜見知本派出所員警駕巡邏車載送張民安全返家,看到父親無恙,大家都放下心中大石,並頻頻向處理員警道謝。

臺東警察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失智或容易走失的年邁長輩,可向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並在身上配掛聯絡資訊,或直接在衣服縫上聯繫方式,讓處理員警能夠快速聯繫家屬。平常亦應多注意及關心其動向,避免讓高齡者單獨外出,以免因為一時疏忽而發生憾事。

新聞來源:臺東縣警察局臺東分局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