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環保局為因應中秋佳節到來,以「你戒『煙』了沒?」為主題,拍攝一部中秋KUSO宣導短片,古今交錯的情節不僅「笑」果連連,也讓民眾看了直呼超有梗。(記者林獻元翻攝)

「今年中秋,你戒『煙』了沒?」 中市環保局宣導無煙低碳慶佳節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環保局為因應中秋佳節到來,以「你戒『煙』了沒?」為主題,拍攝一部中秋KUSO宣導短片,並邀集單位內的長官同仁擔當演出,呼籲民眾除了烤肉,也可找尋替代方式歡慶中秋,古今交錯的情節不僅「笑」果連連,也讓民眾看了直呼超有梗。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拍攝一部中秋KUSO宣導短片,並邀集單位內的長官同仁擔當演出,呼籲民眾除了烤肉,也可找尋替代方式歡慶中秋。

環保局表示,「秋風起,蟹腳肥,菊花開,聞蟹來」,影片中文學家魯迅現身吟詩,嫦娥、月兔也在一旁奔月搗藥,其實,烤肉使用炭火,燃燒時易產生大量白煙、二氧化碳、多環芳香烴(PAHs)、懸浮顆粒等多種空氣污染物,對環境及人體易造成影響。

▲「秋風起,蟹腳肥,菊花開,聞蟹來」,影片中文學家魯迅現身吟詩,嫦娥、月兔也在一旁奔月搗藥。

環保局平時嚴格監測管控本市空氣品質,並持續推動空氣換新政策,希望透過詼諧逗趣的影片橋段,鼓勵市民採取其他方式,以支持低碳飲食更環保,享受與家人好友團圓、抬頭仰望明月及大啖美食秋蟹等,回歸中華傳統節日的本義,細細品嚐更純更濃的文化味。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重,善待環境、保護地球已是所有人類迫切的責任,從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減緩溫室效應的作為,改變從現在開始,您也可以選擇度過一個低碳無煙的時尚中秋節!欲觀賞影片可至「台中好環保」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ecycle.tcepb)點擊觀看。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