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醫美趨勢大公開 「自然美」成主流

2020最新醫美趨勢大公開 「自然美」成主流

【特派記者張慧人/記者曾正豪報導】醫美趨勢公開,「自然美」成主流!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公布2020台灣醫美市場研究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5%消費者將「效果自然」視為重要因素之一。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彭賢禮醫師則呼籲,消費者於療程前,應主動向診所確認使用的療程產品、儀器耗材,是否經台灣衛福部核准且經由合法管道向原廠購買,並選擇原廠培訓證書的專業醫師,確保醫療安全與品質。

「自然美」成主流  醫美消費者安全意識卻低

除醫美針對「美」的觀點需求,轉變為「自然」、「宛如天生」的狀態,2020台灣醫美市場研究調查也顯示,療程安全性、效果顯著及術後照顧容易,也都是消費者最重視的前三大重要指標。然而,針對消費者過去在接受療程的經驗中,最先考量卻是「價格」,且高達63%,而倒數排名的考量因素才是「擔心使用到水貨、假貨」,且僅約15%。

彭賢禮理事長表示,現階段在醫美安全認知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多數消費者一定都知道安全的重要,但面對療程的選擇,仍以價格為優先考量,忽略醫師的專業性和療程的安全性,甚至不知道市面上存在假貨、水貨的風險,也不知道該如何辨識原廠正貨,暴露於高風險中,也衍伸不少醫療糾紛。

彭賢禮理事長進一步指出,針對美容醫療儀器與耗材,儘管再安全,甚至經由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把關,但若醫師從未經原廠專業培訓相關使用須知與操作技巧,或診所使用非合法管道購買的儀器與耗材,或使用原廠儀器但由非原廠做零件維修保固以降低成本,都有可能衍生安全問題。

新一代電波拉皮夯 學會攜手原廠加強正貨宣導

另外根據調查結果,在非侵入式的拉提緊膚療程中,接受過電波、音波拉提療程的消費者就佔了22.4%,而台灣去年底也引進新一代非侵入式的電波拉皮技術,許多知名藝人、網紅都搶先體驗。

彭賢禮理事長指出,電波拉皮療程為例,新一代電波拉皮在台灣上市後,隨即造成很大的熱潮,它透過單極電波的優勢,達到改善肌膚鬆馳、細紋皺紋且收緊輪廓線的效果,若使用未經原廠合法管道購買的儀器和探頭耗材,使用到假貨的風險就會提高,若非原廠正貨的探頭,可能會因為治療能量分佈不均,甚至沒有能量輸出,造成治療無效或不可挽回的傷害。

對此,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積極與原廠攜手推動原廠正貨辨識之宣導,彭賢禮理事長呼籲消費者於療程前,應主動向診所確認使用的療程產品、儀器耗材,是否經台灣衛福部核准且經由合法管道向原廠購買,並選擇受到原廠培訓、甚至取得原廠培訓證書的專業醫師。學會著手推動宣導並與原廠攜手投入安全教育,希望提高全民醫美安全認知。

電波拉皮探頭防偽辨識3步驟

1.療程前,要求當面拆封全新探頭外盒

2.認明外盒的上下封口處的防偽雷射標籤

3.掃描防偽雷射標上的QR Code驗明正貨

【延伸閱讀】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就是愛家最好的禮物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761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47616/更多健康資訊

2020最新醫美趨勢大公開 「自然美」成主流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健康醫療網,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