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守備大隊戰車營實施機動演訓。(圖/邵維強)

金門守備大隊戰車營戰車機動,展現精實作戰能力

[記者 邵維強金門報導] 近日來共軍戰機頻頻越過海峽中線, 進行軍事演習的挑釁動作, 為展現國軍部隊精實戰力,陸軍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戰車營戰一連於今天執行戰車機動任務,在完成機動前兵推及安全規定下達後,成員駕駛M60A3戰車實施機動,各級幹部妥善分組,依各管制點就位,以確保任務順利執行。

M60A3戰車實施機動,各級幹部妥善分組,依各管制點就位,以確保任務順利執行。(圖/邵維強)

近日來共軍戰機頻頻飛越海峽中線, 進行軍事演習的挑釁動作, 有軍事專家分析, 中共犯台的時機, 有可能就在美國總統大選11月初, 加上廈門台商也証實, 解放軍所屬裝甲部隊, 最近也在福建沿岸集結, 各種情報顯示, 中共以台灣為目標的軍演, 正悄悄的進行中, 在以往, 解放軍每年都會在平潭島軍事基地, 進行實兵實彈操演, 甚至在平潭島上, 建立台灣總統府的模擬建築, 訓練解放軍特戰部隊, 在攻島後, 如何進行斬首行動, 以快速打擊部隊, 瓦解台灣指揮中心, 進而實現, 中共一直以來解放台灣, 統一中國的終極目標。

今天一早在金門東半島居民感覺到不尋常機械進行的聲響, 老一輩的金門人, 一聽就知道是戰車履帶行進的聲音, 而經過的台灣遊覽車, 觀光客更是大呼有戰車, 是不是要打仗了, 這一連的聲響, 讓許久沒有砲聲的金門, 增添了幾分戰地味道, 國防部在中共軍力報告書中指出, 共軍犯台可能時機, 包括台灣宣佈獨立, 內部動盪不安, 美國大選後, 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 2020年己完成對台用武作戰能力的整備, 兩岸情勢可以說一觸即發。

今天一早的戰車演訓, 也是針對解放軍攻打金門登陸後, 集結作戰方式, 金門守備大隊戰車營, 營長柯中校表示,透過本次機動任務,不僅考驗戰車成員在面對不同環境的臨機應變能力,提升訓練成效,更向民眾展現部隊平時訓練成果,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