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區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從發現是海砂屋後封閉,到第三期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記者陳榮昌攝)

外埔區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 明年上半年啟用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改建不易,從發現是海砂屋後封閉,到第三期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歷經5年的時間,提案議員吳敏濟23日在工程說明會上表示,希望這座現代化的活動中心,能夠凝聚起偏鄉地區里民的向心力。

廍子里長陳再福表示,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原址是廍子社區活動中心,由於二樓出現嚴重的剝落現象,105年區公所委外鑑定確定是海砂屋,二樓就封閉停止使用等待重建。

廍子和土城是偏遠地區,本來是很難排到重建預算的,感謝吳敏濟議員說服林佳龍前市長,動用特別預算1千7百多萬元,優先興建主結構,接著又爭取後續的裝修工程經費。

吳敏濟表示,這座聯合活動中心於盧秀燕市長上任之初動工,主結構完成後,感謝盧市長今年編列4百萬元進行冷氣及地磚等裝修項目,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上個月又親自向民政局長吳世瑋爭取180萬元,一次到位完成最後階段收尾工程。

區公所工建課長王柏森說明,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第三期工程包括:(一)格柵圍籬設施工程:避免基地排水外溢至臨地民房庭院。(二)鐵捲門工程:增加一樓空間使用的安全性。(三)窗簾工程:改善陽光直射影響教室活動使用。(四)投影機及音響工程:補強社區教室使用的功能性。(五)明鏡裝設:提供社區教室練舞使用。

區公所主秘白植杰表示,這座里聯合活動中心興建不易,歷經三個階段的爭取,只要第三期180萬元及時到位,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啟用。未來將做多功能使用, 包括家政班等社區班隊、長青學院分班、社福推廣等用途。

吳敏濟指出,廍子、土城里聯合活動中心設備現代化,是甲安埔地區第一座擁有韻律教室的活動中心,希望經由各項活動的舉辦,為這麼偏遠、住宅分散的地方凝聚起里民的向心力。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