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春山海線 淡水愛你」 淡水踩街發揮創意呈現有山有海有建設 像極了愛情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2020淡水環境藝術節邁入第12年,在淡水在地居民與藝術家們不斷的努力下,締造了淡水在地深厚的文化實力。

今(26)日記者會上,由淡水國小美術班小學生以可愛的「星球人」造型唱跳表演及淡商女籃隊籃球表演揭開序幕,其他還有今年主題大偶-阿給先生、象徵淡海輕軌藍海線形象的藍海蛇形號、防疫小尖兵新興國小、推行反暴力理念的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總會)、美麗的環保美人魚社團法人鄉土人文關懷協會等熱情參與。

年底淡海輕軌藍海線即將通車至漁人碼頭了,讓人想像倘佯在「青春山海線」旅遊的幸福舒適感,像極了愛情。


除了這些精采的團隊演出外,9月27日當日踩街的活動現場,也將邀請到藝想天開吳忠良老師擔任藝術總監,以身聲劇場的藝術家李樹明設計的「淡水阿給先生」為代表偶,在淡水這個以美食聞名的城市中,選擇最具代表、其他城市吃不到的「阿給」為發想,透過阿給先生角色行銷宣傳淡水藝術節的精神與理念,強化視覺與情感聚集,介紹淡水的美食給大眾。

除了「淡水阿給先生」以外,活動中還有「淡商女籃冠軍車隊」、「鐵道戰警」、「藍海蛇形號」、「淡水高蹺隊」、「夢想森巴坊打擊樂團」、「頑猴嘉年華」、「飛炫魚花車」、「無所不擊創意樂器車」、「宇宙星球人高蹺隊」等10隊特色表演團體,結合各級學校、社區社團、公益團體及企業、行政機關共同組成45隊千人以上的隊伍,一起共襄盛舉參與踩街,展現淡水的多樣面貌,以多變性、酷炫感、科技化、環保化等健康永續的概念,呈現淡水是一座創意無限的城市,行銷新北市的青春山海線,增添民眾隊搭乘淡海輕軌的樂趣,欣賞淡水各景點,也提升了淡海輕軌、淡水歷史文化景點的整體價值。

主辦單位也預計踩街主題道具展示,將於中秋節109年10月1日(星期四)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在淡水觀潮廣場(鄰近齊柏林空間或淡水區中正路298號淡水藝術工坊前方)展示供民眾拍照留念。更多淡水環境藝術節相關訊息請至活動臉書及官網查詢。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