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家長盧秀燕,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出席「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圖/巫月樺 攝)

幸福綠漾•台中捷運制服走秀  「簡飾加乘」「型簡多功」活力登場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預計年底通車,台中捷運公司9/25於捷運綠線市政府站發表「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展示中捷站務、維修人員的制服設計理念,以「簡飾加乘」、「型簡多功」為主要功能導向,簡潔設計展現中捷員工朝氣、活力的紀律與專業。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葉昭甫出席「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圖/巫月樺 攝)

▲台中捷運公司9/25於捷運綠線市政府站發表「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圖/巫月樺 攝)

中捷公司表示,中捷員工制服分為春夏、秋冬兩款,設計上著重實際工作需求,運務人員的工作服在服裝設計細節上為「簡飾加乘」,整體服裝搭配以簡潔時尚基調,在局部注入理性幾何元素小巧思,同時利用線條的點綴色,打造優雅柔和的服裝線條,達到美觀兼具實穿性;維修人員工作服則以「型簡多功」的設計概念,強調簡潔的服裝上具備多功能口袋,提供維修人員便利實穿且好用的穿衣需求。

▲「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圖/巫月樺 攝)

而整體服裝材質的應用,夏季以吸濕排汗和抗UV的材質為主,冬季則以防潑水和保暖的材質為主,設計出符合機能需求及專業精神之工作服。

▲「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圖/巫月樺 攝)

▲「幸福綠漾 • 台中捷運制服走秀」記者會。(圖/巫月樺 攝)

中捷制服走秀在捷運綠線市政府站月台舉行,制服走秀從進站的電聯車出場,除介紹中捷制服設計理念,到場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與身著中捷制服的走秀者擊掌,象徵責任的交付;盧市長表示,希望所有中捷員工都能展現職人的時尚魅力,以專業、敬業、貼心、熱忱為乘客服務,做好台中第一條捷運的通車及營運。

▲年底即將通車〝中市綠捷–市府站〞。(圖/巫月樺 攝)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18站,沿線周邊多達100個景點,包含豐樂雕塑公園、文心森林公園、市政公園、舊社公園4個大型公園。捷運綠線是台中第一條捷運,也是擁有豐沛綠意與人文特色的捷運線。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期許員工以提供安全、可靠、舒適、便捷的捷運服務為使命,並結合高鐵、台鐵、公車、iBike等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形成完善路網,讓中捷的通車除了帶給民眾交通的便利,也能提升大台中都會區整體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