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大學參訪。

水資中心好多元 環教場域參訪趣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台中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建設有成,不僅結合藝術打造出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還有地下化的水湳、復育生態的黎明、以及榮獲綠建築標章廍子、文山及新光等11座多方位水資源回收中心可供民眾參訪,其中石岡壩水源特定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更於去年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水利局充分利用石岡壩水資中心污水處理特色以及環境優勢,經由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輔導,並與代操作廠商共同研發「魔法水精靈」、「MARIO接力賽」、「關關難過關關過」等3個教案課程,可接受政府機關、學校團體申請參訪。

人數以20至40人為原則,相關申請步驟皆可在該局官網查詢,自今年7月重新開放參訪截至8月已完成多場環境教育參訪活動,不到2個月參與人次已突破百人大關。

水利局表示,石岡壩水源特定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位於大甲溪畔,從該中心就可看到孕育台中的母親之河大甲溪,民國88年921大地震造成的大甲溪河床隆起、石岡水壩溢洪閘門斷裂等遺跡,都可以在該中心一覽無遺,也是地震教育的活教材,未來也將結合當地豐富的歷史地理以及客家元素,逐步開發從親子到銀髮族的多元教案課程,希望藉由環境教育的推廣,喚起大家對水環境保護意識。

水利局指出,防疫期間請參訪民眾進入水資中心攜帶口罩,歡迎民眾一起支持污水下水道建設,一同參訪水資源回收中心長知識並一起攜手共同愛護水資源!詳情可至水利局官網(https://www.wrs.taichung.gov.tw/)查詢。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