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唐志中是籃球奇才,他的父親唐威(右)在就讀高中時籃球就打得很好,媽媽韓湘琴(左)業非常支持老伴和愛子打籃球。

我們都是星二代 唐威和鍾枝萌的兒子都是本屆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的名人

藝人唐志中是知名星二代,他的父母唐威、韓湘琴是半世紀前帥哥美女娛樂圈裡的模範夫妻檔,唐志中秉承家訓,在演藝圈闖盪20載,也非常懂得潔身自愛,而他傳承家風的籃球愛好,也連帶成為串聯爸爸媽媽和妻小同場看球的好習慣。

今年全國社會組籃球賽最熱鬧的團隊,就是唐威夫妻為星二代唐志中的球隊加油助陣。

這個星期,在媽媽韓湘琴領軍,爸爸唐威壓陣下,唐志中和一群小老弟組成的HOMIES籃球隊總有一群極為喧嘩喳呼的親人團到場吶喊助陣,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自從取消社會甲組、乙組比賽,只辦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之後,忽略了唐志中和他父母的社會影響力,其實早應該把這些影劇圈模範家庭邀為大會的活動代言人,把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氣氛炒熱,重新喚醒50年前的籃球熱潮。

在唐志中球隊中的另一個星二代帥哥,就是身高約197公分的鍾秀鼐,30年前鍾秀鼐的爸爸鍾枝萌是瓊斯盃國際籃球賽中華隊的明星球員,後來鍾枝萌也成為泰瑞戰神隊的總教練,一度因家庭因素移民紐西蘭的鍾枝萌,曾在23年前放不下籃球烈焰飛回台灣,差點率隊奪得1999年CBA中華職籃總冠軍,而且他還獲選為1998年曼谷亞運的中華男籃隊總教練,在籃球界呼風喚雨也極有影響力。

鍾秀鼐和哥哥鍾秀鼎的球技都不錯,苦於兩人生不逢辰,哥哥在當打之年CBA解體,黯然結束他的球星夢,鍾秀鼐曾經加入過在興中學籃球隊,卻在入學後球隊突然解散,所以後來鍾秀鼐又到國外念書,打球之路備感艱辛。現在要不是唐志中找他回來,一般人已經很難在籃球場上看見鍾秀鼐帥氣身手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