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警結合環境教育嘉年華及警廣秋節廉能宣導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臺東縣警察局為提升全民廉潔意識,使倡廉幸福家園觀念深植社會各層面,結合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及協同臺東縣消防局政風單位於109年9月19日在臺東森林公園共同參與辦理減塑新生活環境教育嘉年華減塑市集相關廉政宣導活動,此次活動的舉辦,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希望能讓民眾瞭解減塑行動所衍伸的環境意義是美好的,同時藉由此次各種主題的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時機,在心靈層面上,宣揚政府廉潔自持政策理念,共同營造廉潔乾淨家園。

另秋節將屆,為貫徹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要求,樹立廉能政風,建立警察優良形象,縣警局特別派員前往臺東警察廣播電臺,持續宣導「不送禮、不受禮、不赴(邀)宴、拒受不當請託關說」,警察為人民的保姆,勤(業)務推行的目的,是要確保社會秩序安定,為民服務也是警察的本分,在互動的過程,誠意在心不在禮,不用送禮,更不用有特別的表示。

此外,國際透明組織於今(2020)年1月23日公布西元2019年清廉印象指數(簡稱CPI),我國排名第28名,較西元2018年上升3名,為西元2012年新評比標準以來最佳成績,顯見推動行政透明的成果,使臺灣的廉潔程度足以和先進國家並列。而縣警局為響應政府及落實廉能施政理念,積極配合社區治安會議,辦理廉潔宣導活動,以有效發揮廉政效能乘數效果。

最後,縣警局呼籲中秋佳節除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幸福家園外,更應讓我們把禮送在心中,共創優質警民文化。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