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金技藝超群 東海汽車全國第一 總統蔡英文親頒金牌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於9/17(四)-9/20(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展開為期三天的賽事,東海高中汽車科陳柏達同學在948位頂尖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全國汽車板金組金牌殊榮!


全國技能競賽集結全國各職種優秀選手齊聚切磋技藝。如這次比賽主題「讓專業的來」,東海高中汽車科陳柏達於今年四月取得北區技能競賽冠軍後,更加全心投入練習,從失敗中獲取經驗,更不忘自己選擇就讀技職的初衷-打破「唯有讀書高」的刻板印象,為念技職的學生爭一口氣。

東海高中校長楊順富表示:「每個孩子頭上一片天,教育的目的在發掘每個學生的潛能,汽車科陳柏達同學從進東海高中汽車科的那天起,即清楚自己的志向,加上汽車科主任陳濂承的慧眼,發現他對汽車板金的天份與投入,以及具有運動家努力不懈的精神,拔擢他成為選手,找尋各種訓練的資源,過程中陪伴與指導,協助他克服技術與心理的困難,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陳柏達同學表示:「當雙手接過蔡英文總統親頒的金牌時,心中既開心又惶恐。開心能為自己的興趣堅持,並且獲得肯定,沒有讓全力支持的父母、東海高中師長、職能發展學院卓閩宸教練及日前為我加油打氣的東海學弟妹們失望;惶恐邁向國際的競賽,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但面對挑戰,唯有相信自己勇敢前進,才能爭取最大的榮譽。」

東海高中執行長鄭翰霖表示:「東海高中是一個社區技職高中,六十年來為台灣技職教育投入無數心力,希望學生發現自己、展現自信。透過陳柏達同學獲獎的經驗,給曾經在學習路上挫折無數的學弟妹最大的啟示,只要相信自己,堅持到底,成功就在不遠處。」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