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女童滿臉驚慌,警方予以安撫照料。(記者許順德翻攝)

女童到市民廣場遊玩走失 警以大聲公廣播母女重逢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公益路出現懸日美景,大批民眾前往觀賞,然一位女童卻走失,被好心民眾發現交由警方處理,員警透過大聲公在附近廣播,果然有一位焦急如焚的媽媽出現,女童見到母親飛奔擁抱一起,母女倆感謝警方照顧與協助。

在九月十九日晚間六時許,警一分局於市民廣場各路口及公益路沿線路口進行交通疏導,突然有一位熱心民眾帶著走失女童前來向警方求助;警一分局交通組長曾麗玉、警務員陳惠仁及民權派出所副所長蔡志明、警員姜億欣當下通報線上各崗哨幫忙協尋。

熱心民眾向警方表示,這名女童獨自一人在車水馬龍的街上亂晃,身邊卻沒有家長陪同,過馬路時還差點遭未注意的車輛擦撞,從女童滿臉慌張模樣,心想一定是迷路走失。

警員姜億欣心想市民廣場人這麼多,茫茫人海中該從哪找起,此時靈機一動,即帶著女童沿著市民廣場徒步找尋家屬,並利用帶來宣導行人安全的大聲公沿途廣播。

驟然間,遠處一名女子慌張跑來,邊哭邊啼地向警方表示,自己是女童的媽媽,女童見到媽媽緊緊擁抱,一時半刻不敢鬆手。

林姓媽媽表示,她帶著兩名小朋友前來市民廣場遊玩,因人潮眾多一轉眼女童不慎被人群衝散,在尋找女童時,聽到警方大聲公的廣播就急忙趕來,見到小孩平安始放下心中大石,母子倆大大向警方致謝。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