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楊源明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戴嘉勳。(記者許順德翻攝)

戴嘉勳協助身障人士脫險榮膺好人好事楷模獲表揚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豐原分局豐東派出所警員戴嘉勳協助體力不支身障人士脫離險境,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她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楊源明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戴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豐東派出所警員戴嘉勳在六月十三日晚間執行臨檢勤務,行經豐原區永康路見一名潘姓男子坐著輪椅在馬路中喃喃自語,過往車輛稍有不慎,極易發生車禍,故協助潘男至安全路旁,並向他關懷問詢生活狀況。

潘男表示,因行動不便且獨居無人照顧,因到醫院診療結束後,自行坐著輪椅慢慢返家,但半途體力不支才會停於路中休息,警方擔心他在路上會有危險,全力協助推送助其安然返家,讓潘男對警方服務大為肯定。

警員戴嘉勳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巡官林筱晴查證屬實,即時搶救身障人士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