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警犬加入犯罪預防宣導,大大增添吸晴效果。(記者許順德翻攝)

有了警犬加入犯防宣導大大增添吸晴聚焦效果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 臺中市警一分局在廿日下午於廣三SOGO百貨公司廣場主辦「小小警察訓練班、我是偵查員出任務」的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有卅多名小朋友共襄盛舉,他們穿上特製迷你版警察制服以及刑警背心參與各項闖關,體驗當警察的寶貴經驗,各小朋友獲益匪淺。

偵查隊指出,這次宣導活動加入警犬隊的宣導,帥氣可愛緝毒犬與防爆犬在場與小朋友近距離互動,卅多位小朋友穿上警察小制服,參與各項關卡活動,包括指紋拼圖、警察插圖連連看、射擊遊戲及騎乘迷你警用電動車等。

林姓家長剴切地說,平常都是看卡通跟電視劇嚮往警察的帥氣與威力,然參加體驗活動後,感覺夢想成真了,小朋友還能穿上制服,一定會開心地睡不著覺。

王姓女家長指出,這活動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希望警方可多辦幾場,讓更多小朋友參加,透過員警講解正確法律觀念還有犯罪預防知識,對爸爸媽媽在教育小朋友上有很莫大幫助。

這次宣導最吸晴的莫過於警犬隊的表演,讓小朋友大開眼界,警方示範緝毒與防範爆裂物搜查工作,展現警犬受過專業訓練的紮實基礎;讓現場參與者齊一表示,有了警犬的參與,宣導活動就更加有看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