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義警訓練。(記者林重鎣攝)

太平警辦理義警幹部訓練 治安、防疫一把抓

【記者新聞中心/台中報導】太平警分局十八日晚上在分局禮堂舉辦「109年度義警中隊幹部訓練」,由義警中隊中隊長張慶陽等幹部計42人參加與會,課程內容有領導與溝通、住宅防竊、路口大執法及傳染病防治等,以增進義警弟兄們專業知識及協勤技能,提升團隊運作功能,幫助警方推行各項政令宣導及協勤工作,一同為轄區治安盡一分心力。

太平警分局晚間舉辦「109年度義警中隊幹部訓練」,警方特別安排分局幹部實施防詐騙、住宅防竊盜、交通路口大執法等宣導,並邀請太平區衛生所護理長蘇香如講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暨登革熱防疫知能」,授課內容豐富多元、氣氛熱絡。

此外,警方表示防詐騙及住宅竊盜部分,一直是警方宣導之重點,並透過各項案例宣導讓義警弟兄們能加深印象,隨即可提高警覺並分享親朋好友知道。另在「後疫情時代」防疫工作部分,蘇香如表示,現階段「防疫」及「治安」工作都是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透過隨時提高警覺性,防患於未然,希望義警弟兄們能當起防疫及治安的種子教官,並向外推展。

太平警分局表示,協勤民力是最接近警察的工作夥伴,也是警力的向外延伸,透過不斷的進修,提升相關法令知能、執勤技能,共同維護地方治安工作,正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民互動才是維護治安最有效的動力。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