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淨灘日 九河局攜手花蓮縣政府辦理秋季聯合淨灘。

響應國際淨灘日 九河局攜手花蓮縣政府辦理秋季聯合淨灘

響應每年9月第三個週末的國際淨灘日,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與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8日下午3時,分別號召熱心的志工夥伴跨部門合作,在南濱海堤及太平洋公園共同辦理一場最簡單,但意義重大的淨灘堤活動。拒絕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用最簡單的方式透過一同走進大家最常踏青遊玩的南濱海堤及太平洋公園,到觀光遊憩垃圾及海岸垃圾的第一現場,吸引更多人對於海洋環境的關心。

第九河川局局長謝明昌表示,為落實執行向海致敬政策,透過大家共同合作努力清淨洄瀾灣,吸引更多的在地民眾及觀光遊客喜歡也容易親近美麗的洄瀾海岸是「河你在一起、清淨洄瀾灣」跨域合作平台的共同目標,本次辦理「海好有你、洄瀾灣更美麗」花蓮縣聯合秋季淨灘堤活動超過120人參加,淨灘成果豐碩,透過ICC國際淨灘分類,了解海岸垃圾源頭,再藉由各部門跨域合作從"撿"廢到"減"廢,讓洄瀾灣成為國際級的海岸觀光景點。

九河局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暑假期間報復性旅遊讓花蓮觀光人潮湧現,鄰近東大門夜市、和太平洋公園相連結的美麗南濱海岸已成為花蓮觀光遊憩熱點,平時就有相當多的志工團體默默付出,維護環境清潔,本次活動特别邀請這些跨部門的單位包括九河局的防汛護水志工、環保志工、認養協會及NGO團體們一起減塑淨灘堤,讓洄瀾灣更美麗。

九河局進一步説明,花蓮海岸南北距離更長達120餘公里,要落實環境清潔維護著實不易,若單靠公部門的力量是很難遏止隨意棄置廢棄物的情形發生。希望發揮全民的力量,一同從垃圾源頭開始減塑減量,同時透過教育宣導,鼓勵人民從「淨海」到「近海」,從「知海」到「進海」,並加入守護美麗海岸環境的行列。

圖文二:第九河川局局長謝明昌表示,為落實執行向海致敬政策,透過大家共同合作努力清淨洄瀾灣。

圖文三: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與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8日下午3時,分別號召熱心的志工夥伴跨部門合作,在南濱海堤及太平洋公園共同辦理一場最簡單,但意義重大的淨灘堤活動。

圖文四:本次活動特别邀請這些跨部門的單位包括九河局的防汛護水志工、環保志工、認養協會及NGO團體們一起減塑淨灘堤,讓洄瀾灣更美麗。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