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至7月六都酒駕死亡件數統計表。(記者林獻元攝)

今年1至7月台中市酒駕死亡件數六都最高 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周永鴻要求市府認真看待 警察局:降幅為六都第1 未來將持續落實各項勤務作為 透過各種場合加強交安宣導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酒駕肇事死亡的新聞不斷占據媒體版面,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江肇國、周永鴻18日調閱警政署最新的數據指出,109年1至7月台中市酒駕死亡件數為六都最高之外,還是唯一每個月份都有因酒駕釀成車禍死亡的城市。議員們要求市府認真看待酒駕問題,不要讓悲劇不斷上演。

賴佳微表示,今年不斷的從新聞媒體中看到台中酒駕肇事死亡的新聞,調閱警政署最新的數據攤開一看才發現,台中市今年1到7月因酒駕肇事死亡的人數居然是六都最高,除此之外也是唯一每個月份都有人因酒駕而死的城市。這樣的數據讓市民非常擔憂,深怕珍愛的家人生命會被酒駕之徒奪去。

江肇國表示,光是這兩天台中就又發生兩起酒駕事故,市府必須更嚴正看待。尤其警察酒駕勤務已經密度很高,但在高密度攔查下還是有民眾心存僥倖,顯見酒駕不能只依賴警察單位。市府應邀集各局處共同思考更多防制作為,例如在飲酒場合辦理宣導?等,不要再讓酒駕一再奪走市民生命。

周永鴻表示,自己今年六月份以及七月份都曾經針對台中車禍肇事致死的問題,要求市府提出具體完整的改善方案。很遺憾還是看到台中市登上1-7月酒駕肇事死亡六都第一,希望市府能多管齊下,從酒駕零容忍與代駕宣導和強力執法著手,拿出魄力與具體作為改善。

議員們表示,台中市酒駕問題是全台數一數二嚴重,市府各相關局處應持續在各式飲酒場所宣導酒駕零容忍,詳加告知民眾酒後應找代駕的觀念外,也提醒同行乘客若坐酒後駕駛人的車輛也會有連坐罰。警政單位應該要持續在道路上嚴加取締,不要讓台中被冠上酒駕之都的臭名。

對此,警察局回應說明,依警政署最新數據,台中市今年1至7月酒駕肇事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34%,降幅為六都第1;另死亡人數部分,也較去年同期減少5人,已逐漸降低。

警察局表示,警察局每月針對易發生酒駕及易肇事熱時、熱點,推動專案稽查勤務,以「同日不同時段」方式,加強酒駕執法,強度六都最高,未來將持續落實各項勤務作為,透過各種場合加強交安宣導,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減少事故發生。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