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副縣長盛讚警察局「治安優等、旅遊安心」!

【特派記者陳柏言/臺東報導】臺東縣政府所於今(16)日上午8時30分假關山鎮中福社區發展協會舉辦「109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活動由副縣長王志輝主持,警察局局長趙瑞華也率領所屬各科(隊)長與會,各級民意代表也都蒞臨共襄盛舉,王副縣長於活動中頒贈紀念獎牌、獎章及獎金給表現優異的社區及巡守人員,於致詞中更盛讚警察局在治安、交通維護工作上亮眼的表現,讓臺東縣在全國各大雜誌「民眾對於治安滿意度」的調查中都名列前茅,感謝警察及守望相助隊的努力,讓我們臺東縣越來越幸福、越來越安全!

此次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除王副縣長及趙局長出席外,現場參加人員還有臺東縣議會議員黃瑞華及議員助理、關山鎮鎮長戴文達、海端鄉鄉長胡金至及鄉(鎮)民代表會主席、代表等、各鄉(鎮)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守望相助隊成員、村(里)幹事、消防責任區隊員及警察分局承辦社區治安相關業務人員、參與治安營造組織所在地之分駐(派出)所所長及警勤區佐警等130餘人;觀摩活動中編排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尤正廷講授「安居專案及反詐騙宣導」、社工督導方涵講授「婦幼案件保護與通報」、關山消防分隊小隊長王耀輝「認識防災及逃生器材」等課程,最後實施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豐富課程讓守望相助隊隊員受益良多,對於往後協勤工作也大有助益。

隨後由王副縣長頒贈榮獲內政部核定108年「標竿社區」認證標章給臺東縣關山鎮里瓏社區發展協會,還有頒發臺東縣108年「社區治安評鑑績優社區」獎盃及獎金,得獎社區第1名關山鎮中福社區、第2名卑南鄉利嘉社區、第3名臺東市富豐社區、第4名臺東市富岡社區、第5名關山鎮里瓏社區、第6名東河鄉興昌社區等發展協會;還有績優守望相助隊,團體組由卑南鄉利嘉社區榮獲第1名、關山鎮中福里第2名、成功鎮三民里第3名、金峰鄉嘉蘭社區第4名;個人組分別有榮豐、中福及三和守望相助隊3個人獲獎,與會人員均以如雷掌聲表達恭賀之意!

王副縣長於致詞中表示,感謝所有認真負責的縣政團隊及社區夥伴們,為臺東縣的社區治安貢獻一己心力,尤其趙局長所帶領的東警團隊,在全國各大知名雜誌所做治安及交通「民眾滿意度調查」均名列前茅,藉此機會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及巡守隊隊員們,您們辛苦了!另外還要感謝關山警察在「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上,落實治安維護、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等工作,讓旅(遊)客及縱谷地區的民眾享有順暢又安全的旅遊環境,讓大家都能盡興而歸,感謝大家!

趙局長也表示,我任職過很多地方,看了今天的會場整備的資料,顯示關山地區在治安上面做得非常好,得獎也實至名歸,在此也感謝縣內所有參與守望相助隊的民眾,配合本局協助治安、交通等工作,期望持續與警察攜手打拼,讓臺東縣成為名符其實的「幸福城市」!

「109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副縣長盛讚警察局「治安優等、旅遊安心」!

「109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副縣長盛讚警察局「治安優等、旅遊安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