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楊典忠所指為路燈不亮的高架道路。(記者楊川欽攝)

清水中清路高架橋路燈二十盞不亮遭民眾痛批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區中清路是台中港區往來市區、上國道三號的主要道路之一,民眾陳先生反映從縣市合併以來,中清路高架橋上二點四公里路燈從來沒有全亮過,每次行經該路段總是發現部分路燈不亮,曾經向市府反映也都沒改善,於是轉向議員投訴,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每任市長都說路平、燈亮、水溝通是市府最重視的工作,但接到民眾服務案件卻以道路坑洞、路燈不亮排前兩名,路燈設置本來就是提供市民照明使用,希望市府儘速修復,確保中清路用路民眾的安全。

對此,市府民政局回應表示,有關中清路高架橋上2.4公里部分路燈不亮,此路段權屬沙鹿及清水區公所,已立即派員進行修復作業,預計16日上午修復完成,以確保用路民眾行車安全。

陳姓民眾投訴指出,中清路高架橋是進入清水的門戶,因為工作關係每天都要往來市區海線,但是每次晚上回清水區的時候,都會發現橋上很多盞路燈不亮,因為中清路高架橋全長二點四公里有許多轉彎處,倘若沒有路燈恐有安全之虞,從縣市合併到現在中清路橋上路燈從來沒有全亮過,市府門口台灣大道的路燈有可能十年二十盞不亮嗎?是不是市府認為鄉下地方路燈可以不用全亮?

市議員楊典忠利用晚上親自開車前往查看細數,一共有二十盞路燈不亮,他認為,路燈設置卻沒有亮可能有幾種狀況,但不論是「沒發現不亮」、「路燈設備損壞」、「供電線路」、「巡查或通報」等問題,都無法說服民眾十年路燈不亮,中清路高架橋路段為彎延而行的坡地路段,設置路燈維護行車安全確有其必要性,然而路燈沒辦法全亮就是市府的責任。

他舉例,市府不會讓台灣大道市區道路出現二十盞路燈不亮,但海線中清路高架橋路燈卻十年無法全亮,每任市長都說路平、燈亮、水溝通是市府最重視的工作,但事實就擺在民眾眼前,希望市府不要對海線地區的路燈維護大小眼,路燈管理應該市區、海線一致,盡快修復中清路高架路段的路燈,確保中清路用路民眾的安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