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大甲龍泉長壽會館設置公托,十四日邀請市府官員進行會勘,獲社會局允諾投入近七百七十萬元,進行耐震補強與公托設置,明年五月竣工啟用。(記者陳榮昌攝)

減輕育兒負擔爭取設置公托 市議員施志昌邀請市府官員會勘大甲龍泉長壽會館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爭取大甲龍泉長壽會館設置公托,以減輕育兒負擔,十四日上午邀集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官員與龍泉里里長陳廷旺區龍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素紅等人士至現場會勘。陳仲良表示,社會局將投入近七百七十萬元,進行耐震補強與公托設置,未來預計將可收托十二至二十四人,預計年底動工,明年五月完工。

施志昌指出,大甲未滿兩歲的幼兒超過一千二百人,對於公共托育有相當大的需求。龍泉里就位於幼獅工業區旁,龍泉里新的活動中心又已經於107年啟用,原本地方鄉親使用的龍泉長壽會館二樓將近六十坪的空間則閒置。

他擔任議員後,要求社會局研議設公托於此,龍泉長壽會館也獲得社會局的支持。而長壽會館就位於大甲幼兒園旁,未來可以與幼兒園做搭配,成為真正「托育一條龍」完整的收托體系。

陳仲良表示,目前社會局針對大甲龍泉長壽會館作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已進行初步設計規劃,工程將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耐震補強,第二階段則是龍泉長壽會館二樓空間的整修設計,預計十二月動工,明年五月完工。

由於此空間坪數較大,雖然初步規劃收托十二人,但後續將視狀況增加至二十四人,空間內部也將分成行政辦公室,0至十個月收托空間與十個月至未滿兩歲幼兒收托與活動空間。

施志昌也表示,去年外埔老人休閒文康中心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耐震補強的經費且施工完之後,也相當適合作為公托之用。今年六月,施志昌議員服務處也協同社會局至現場會勘,社會局亦納入評估之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