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

國防部今天(10日)晚上召開臨時記者會,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表示這兩天,中共解放軍連續2天進入我西南海空域演訓、騷擾,這些軍事行動,已經對我空防造成嚴重的影響,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形成威脅,而且這些軍事行動的位置,就在國際航線上,對國際飛航安全也會造成影響。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近期的騷擾行動,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應該共同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圖/國防部提供)

▲(圖/國防部提供)

▲(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也向國人報告,國軍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對於敵情都能夠即時的掌握,並且依照戰備規定,做適切的應處。也再次呼籲,絕對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也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國軍絕對有信心、也有能力,與國人共同捍衛國家安全。

另有國際法學者指出,中共解放軍最近活動區域在公海,並非我領空領海範圍,我國無權限制干涉任一國家在公海的活動,如果我們對他國在公海的演訓活動就是為和平穩定威脅,那為何對美國不是同一標準?更指出國防部指控中共影響國際航線飛航國活動,應有具體數據,讓國人更加了解影響程度,這樣更加能凝聚共識。並指出應提高層級由行政院提出具體作法,以堅實國防為後盾,透過涉外交涉手段,確保台海周邊穩定安全。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