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太魯閣族人用樂舞說故事 9月12日就在太魯閣臺地登場

【特派記者溫以理/花蓮報導】即將於9月12日下午在太魯閣臺地舉辦的「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邀請在地的峽谷樂舞團、歌手洪淋忠及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伊祭·達道,用太魯閣族音樂和舞蹈說太魯閣族山林生活的故事。而配合部落音樂會推出的太魯閣族傳統文化體驗,也邀請您來體驗「搗米」的樂趣,歡迎來參加。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今年的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共舉辦6場,第4場將於9月12日(星期六)14:30-15:10在太魯閣臺地登場,太魯閣族文化體驗活動則從13:20展開。受邀演出的伊祭·達道從小生活在太魯閣山區的大禮部落,喜歡對著群山唱歌,他的好歌喉獲得金曲獎的肯定,榮獲第18屆原住民語歌手獎;「峽谷樂舞團」是一群在的太魯閣族青年組成,他們藉由音樂舞蹈傳頌太魯閣族文化,也賦予新生命;洪淋忠則是太魯閣族樂舞的講師,長期在地方培養傳統樂舞人才。

太魯閣族人的音樂、舞蹈與工藝來自與大自然共處的生活經驗,因此透過音樂、舞蹈與工藝,可以看見太魯閣族人的文化內涵。為了讓民眾了解太魯閣族的山林文化,也藉活動推動部落的文化傳承,太管處連續舉辦太魯閣部落音樂會系列活動15年,帶給許多遊客美好的體驗,無形中也帶動傳統音樂、舞蹈文化的發展與傳承。

邀請您9月12日下午到太魯閣臺地(遊客中心外大草坪) 看太魯閣族人用音樂舞蹈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