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李光富會長出席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大會(圖/中國網道家文化翻攝)

李光富出席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成立大會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829日,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第一屆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召開,北京市宗教團體、宗教工作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熱心宗教文化人士200餘名會員參加會議。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委有關領導出席會議。會議還邀請了全國、全市五大宗教團體相關負責人,市人大常委會民宗僑辦和市政協民宗委及天津、河北統戰宗教工作部門有關負責人出席。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鐘百利當選會長。

▲(圖/中國網道家文化翻攝)

會議通過了《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籌備工作報告》、《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章程》、《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會費收取及管理辦法》,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監事會。

0c67509b-5ec4-42bf-93df-5710cc2d24da_batchwm.jpg

▲中國五大宗教團體相關負責人(圖/中國網道家文化翻攝)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是以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為業務主管單位,北京市民政局為登記管理機關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研究會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團結宗教文化研究機構與宗教文化愛好者,以現代文化為引領,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方向,以愛國主義和時代精神為特徵,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根基,致力於對宗教文化進行研究,為宗教和睦、社會和諧發展做貢獻。

▲(圖/中國網道家文化翻攝)

近年來,北京在創新推進宗教中國化進程中形成了良好經驗,打造了「愛國主義教育、宗教思想建設、傳統文化展示、公益慈善行動」四個模塊工作經驗,被中組部《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改革發展穩定中攻堅克難案例》收錄。研究會就是在總結良好經驗基礎上,以宗教中國化研究為核心成立的社會團體。

▲(圖/中國網道家文化翻攝)

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會是北京第一個宗教文化類的社會團體。研究會的成立是我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和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重大決策部署的一項創新舉措,是我市宗教文化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標誌著我市宗教文化研究事業邁入了新的歷史階段,將對推動我市宗教文化研究事業發揮積極作用。(資料來源:北京道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