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0-10-26

徐瑄灃關心台中市民運動防疫與文化議題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臺中市議員徐瑄灃促請運動局注意,對潭子簡易棒壘球場、潭子國民與兒童運動中心的場地及相關設施,在設計階段應該邀請相關運動教練、老師與身障團體參加研討,千萬不要閉門造車,形成類似大雅運動園區的缺失。運動局裡局長承諾會改進。

徐瑄灃也提醒,由於天氣乾旱少雨,教育局應該對於補習班的防疫措施與公安加強稽查,並擴及對於課後照顧中心(安親班)及公立私立幼兒園的消防及防疫實施公安稽查。由於民眾及家長都非常重視,市府公安稽查應該嚴格把關,落實執行,並加強宣導。

另外,徐瑄灃主張民眾有知的權利,政府應該政策透明,提供民眾最想知道、最新最正確的資訊,提醒教育局,在幼兒教育這一部分,是許多年輕家長最需要市政府提供給他們第一手最新最正確的資訊,讓他們能夠選擇一所最適合的合格幼兒園。徐瑄灃還比較了臺中市與新北市的幼兒教育資源網,在提供民眾資訊的整合與便利上,期許教育局見賢思齊,做好資訊整合。教育局楊局長表示會檢討,提供正確即時資訊。

為了維護古蹟及公共安全,對於神岡區社口大夫第市定古蹟的消防、用電安全,以及牆壁剝落風化與木質樑柱受到白蟻侵害問題,徐瑄灃請文化局能加重視,應該繼續修繕,延續古蹟生命。文化局張局長允諾爭取預算,修繕古蹟。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