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0-10-21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重砲齊放,威力驚人。(圖/軍聞社)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展現前線官兵精實戰力

金門后湖海灘清晨傳來陣陣砲響,十分震撼。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實施「109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驗證國軍聯合火力指管機制及訓練成果,一聲令下,重砲齊放,精準命中目標區,展現前線國軍官兵精實戰力。

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上午5時30分於后湖海灘登場,官兵依防衛作戰進程,實施反舟波射擊,最後在反擊作戰階段,由戰、甲車實施坐灘線火殲,並由第一線守備部隊以各式輕重兵器進行防護射擊。

▲8吋榴砲射擊瞬間,威力令人震撼。(圖/軍聞社)

操演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全程視導,並在操演結束後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頒發參演部隊加菜金,慰勉官兵堅守崗位,戍守外島前線辛勞,肯定他們優異的表現。徐執行官也依序前往各陣地,一一的向防區官兵慰勉,更為參演女性官兵感到驕傲與榮耀;徐執行官說,她們秉持「男生做得到,女生也一定可以」的信念,克服嚴格的操演訓練,發揮團隊精神,與砲班成員展現勤訓精練的成果,這種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與高度肯定。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全程視導。(圖/軍聞社)

「軍以戰為主,戰以訓為本,訓練就是戰力的泉源。」徐執行官表示,敵人對我們的威脅是無所不在的,唯有做好訓練整備及勝敵的決心,才能展現出最堅實的戰力;最後,徐執行官也肯定參演官兵展現精良戰技與扎實訓練成果,圓滿完成操演任務。

▲徐執行官前往陣地慰勉官兵。(圖/軍聞社)

金防部指出,此次實彈射擊武器裝備計有8吋榴砲、155公厘加農砲、M60A3戰車、CM21甲車、120迫砲及各式輕兵器等,配合演習想定射擊各式彈藥1200餘發,參演官兵將士用命、全力以赴,展現雷霆萬鈞氣勢,以「固若金湯、雄鎮海門」的堅強實力與信心,為保障國家安全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