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0-09-17

▲水雉(圖/台灣野鳥協會吳志典拍攝提供)

生態旅遊知多少? 9月25日「生物多樣性棲地保育工作坊」報你知

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推廣鳥類生態旅遊、生物多樣性保育及棲地保育的理念,訂於109年9月25日於該處第四會議室辦理「生物多樣性棲地保育工作坊」,邀請民眾、社區夥伴、地方政府及本處同仁、志工參與工作坊,共同學習與交流,該工作坊免費,目前尚有名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賞鳥生態旅遊(台灣野鳥協會拍攝提供)

本次工作坊時間自上午9時00分至12時20分,內容包括:「臺灣賞鳥旅遊」及「從水雉保育談生物多樣性」,首先邀請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余維道理事長,介紹賞鳥旅遊的發展歷史及台灣賞鳥地點有哪些?讓大家跟著理事長的腳步旅遊台灣各大賞鳥景點!接下來第二部分主題,邀請到臺南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李文珍主任,分享她在推動水雉保育工作的經歷,在天然棲地逐漸消失情況下,如何保育水雉?只是保護牠本身嗎?還是其實需要顧及牠的生活所需、整體棲地的需求?

▲帝雉 (圖/台灣野鳥協會吳志典拍攝提供)

本工作坊兩位講者將分享在鳥類生態旅遊、生物多樣性及棲地保育上的寶貴經驗!內容精彩可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報名請於109年9月20日前填寫報名表寄至birdtw.a1@gmail.com,或洽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黃小姐,電話:04-2260-0518(請於上班時間撥打)。

國家隊「順易利」醫療口罩外盒 遭高雄黑心業者假冒 分裝「加利」一般口罩販售

【特派記者巫月樺/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月初口罩國家隊出現以中國製口罩,冒 …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