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新聞: 2020-06-03

以前開車衝一下 現在安全第一 阿Ben國道驚魂記 切記 時常進廠維修 開長途車小孩吃零食吃到爽

TVBS《地球黃金線》討論外匯車主題,達人專家們除了告訴你如何聰明購車,主持人蘇宗怡也邀請對外匯車情有獨鍾的藝人阿Ben分享自己的經驗談。阿Ben透露婚前開車很衝,「可能看到黃燈,油門就會踩一下,覺得我相信我的車,人車合一就可以過得了。」但自從當爸後,車上多了小朋友,他已不再貪圖一時快感,只要看到閃黃燈,就會慢慢踩剎車,左轉過彎也會乖乖減速,一切只為家人安全!不過之前他因為疲勞駕駛,曾在高速公路上爆胎打滑,嚇得他之後除了精神不濟不上路之外,更加注重輪胎保養。

阿Ben回憶高速公路的驚險瞬間,是之前在中南部拍戲收工北上,卻因睡眠不足沒注意輪胎使用狀況導致爆胎打滑。他解釋,那台車因改裝而讓輪胎變得更薄一點,沒想到不小心開到反光路面標記上,加上輪胎已使用到一個程度,所以其中一個輪胎瞬間爆胎!他心有餘悸地說:「好險當時是凌晨,後面沒有車。」從那次之後不用等警示燈亮,阿Ben只要感覺輪胎沒氣就會覺得緊張。每兩個月,車子輪胎也會前後對調一次,他強調:「只要開車回南部,我就會回原廠做一次整體保養,才不會開車開得心慌慌。」

身為三寶爸,阿Ben開車最崩潰時刻無非是過年回南部,他笑說:「三個小孩一直吵,開下去高雄這段時間是很煎熬的。」尤其碰上塞車,長達六小時的車程,媽媽徐小可就會想辦法跟小孩玩互動遊戲,藉此轉移孩子注意力。不過阿Ben無奈說:「有時他們玩起遊戲反而變得更吵!」此時他就會選擇將喜歡聽的音樂放大聲一點,沉醉在自己世界。他還建議,長程車上就要先備好零食,「不要嫌車上髒,寧願讓他們在車上乖乖吃東西,餵飽他們,血糖升高他們就會想睡覺了。」


資料TVBS提供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